【回猫】有生之年 斗罗五

现在还有人等更真的让我有点愧疚,然后因为大部分都是原文内容,所以会有两章。




弗兰德道:“从今天开始,对你们的教学将由大师全权负责。你们昨天才回来,我想大家也算比较疲惫了,今天就给你们放一天假。明天开始恢复上课。”

大师点了点头,僵硬的面庞一如既往,看着眼前的八名学员:“学院只有你们八名学员,我看来,你们也是一个整体。我已经看过了你们的简历,之后我会制定出一些针对『性』的教学方法,除了配合以外,我不希望听到任何不同的声音。不论是谁,我都会一视同仁,你们既然是怪物学院的学员,就要比普通魂师怪出来。今后让所有人提起你们只能想到怪物二字。从现在开始,你们八个人将不向以前那样分为初期和高级两部分,完全进行统一教学。按照年纪我将你们进行排位,一号,戴沐白,二号,奥斯卡,三号,唐三,四号,马红俊,五号,小舞,六号,宁荣荣,七号,朱竹清,八号,郑叹。”

大师目光从众人身上扫过,“好了,现你们可以解散了。明天清晨这里集合。还有,早饭时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缺席。否则,将受到特别训练对待。”

休息一天当然是好事,不过大师的到来,也让学员们有些好奇和忐忑。

目送着老师们相继离去,奥斯卡站唐三身边,低声道:“小三,看上去你这位老师似乎比弗兰德院长还要厉害啊!”

唐三微微一笑,道:“老师做事一向一丝不苟,只要严格按照他的吩咐去做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戴沐白笑道:“除了我和小奥,你们五个都是同年的。没想到小三是小三,小舞是小五。这倒是巧了。”

胖子嘿嘿一笑,道:“三位妹妹,叫声四哥来听听。”

小舞白了他一眼,伸出手,道:“没问题,红包拿来,我就叫。”

胖子一愣,“这个……”

宁荣荣绝,“胖子,只要你的实力能和三哥差不多,我就叫你一声。”

朱竹清的回答简洁,冷冷的目光看向马红俊,只说了三个字:“打赢我。”

“算了,我忍了。”胖子有些郁闷的摆摆手,“你们有没有人进城?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我去索托城转转。”

胖子环视一圈,发现居然只有唐三和郑叹愿意陪他去。实际上胖子去城里是为了解决某些武魂带来的生理需求,但是唐三不清楚,所以对于众人的奇异目光只得解释,他是想要去城里找一下铁匠打造安全好给小伙伴们防身。

而对于郑叹也想去城里逛逛的想法,众人态度一致的决定不能让小孩子被带歪,唐三和马红俊都不适合带他,对于带小正太逛街这种事情各位小姐姐还是很有热情的。但是宁荣荣还有刚刚给七宝琉璃宗拉的订单需要和家里讲一下,小舞刚刚进阶也需要巩固,戴沐白倒是很想跟着,但是朱竹清冷若冰霜的态度丝毫不给他机会。所以经过一番角逐,最终和郑叹一起去城里的人选就是朱竹清了。

大家在城门分道扬镳之后,朱竹清和郑叹沿着城市主干道一路走走停停。这里的景象就像西幻游戏里的场景,建筑和服饰都偏西式,但是食物又呈现的中西融合的景象,郑叹一路吃下来倒是很开心。

不过或许这就是主角待遇,朱竹清和郑叹正啃着两个果子的时候,突然就冒出两个长相一般但是气质格外猥琐的杂鱼想要吃朱竹清豆腐。或许是看朱竹清长得漂亮,两个小孩看起来也没有威胁,两个怪蜀黍倒是一点不慌,被郑叹抓包还嬉皮笑脸的企图调笑朱竹清。

郑叹对于这种人渣一向不齿,就连他做花花公子的时候也是秉持着你情我愿的原则,上去就想对两个出言不逊的混蛋一顿暴揍。被揍的两个也不服气,最终双方约定,在大魂斗场来一次双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输家都不能找麻烦。

按常理来说,郑叹的武魂应该是赤焰猫,但是他那个背景板的妈妈虽然不是魂师但是也有武魂,她的武魂是黑猫,并不是非常强力的武魂,但是也给郑叹的武魂带来了一点异变。

可以说直到上了场,朱竹清才知道郑叹武魂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不过虽然两个人不大熟悉,不能说是配合默契,但是同样等级配置下,郑叹和朱竹清顶配魂环对比对面的杂牌显然占着优势。

大部分猫类的武魂都不是强攻系,但是赤焰猫是,由赤焰猫变异而来的武魂也是。一道明黄的色泽闪过,正是郑叹启用了他的第一魂技“黑焰”这个技能可以增加攻击力并且附着能腐蚀的火焰,可以说,作为一个百年魂环给予的技能,可谓是十分强力了。

对面的两个和郑叹他们配置差不多,一个是灰狼武魂的强攻系,一个是老鼠武魂的敏攻系。郑叹一人抗住两人的围攻,利爪探出带给对方的除了尖锐的疼痛还有腐蚀带来的蚀骨滋味,让对方攻击越来越强暴。而朱竹清则是从旁掠阵,伺机而动,在对方强攻系魂师专注攻击郑叹时,发动第二魂技“幽冥百爪”,这破坏力极强的招式让本来就苦不堪言的灰狼更是不堪重负,直接丧失了战斗力。郑叹担心他装死,毕竟星斗大森林里这样做的魂兽也不是没有,当即飞起一脚踹到台下。

那个老鼠武魂的魂师一见事态不妙,动用了他第三魂技,在向上跃起的同时一道白色光斩直冲郑叹而来,如果直接被命中了,那场上局势就要变一变了,两个敏攻系对打可以说能拖到观众崩溃。

对于这道攻击,郑叹面不改色的发动他第三魂环“屏障”虽然这个名字很朴实,但是技能一点都不朴实,张牙舞爪的黑焰组成了一道火墙挡住攻击,同时技能附加的速度也让郑叹快速退出攻击范围。

朱竹清眼疾手快的追上了老鼠,同时发动第一魂技“幽冥突刺”阻挠对手,郑叹有朱竹清帮忙牵制,很快追上了对手,发动第二魂技,尾巴绕住老鼠的腰,把他向台下甩去。朱竹清同时跟上,第二魂技接上,借着冲击力彻底把老鼠丢下台。

可以说,这场战斗赢得干净又漂亮,虽然郑叹外表有一些狼狈,但是其实并没有受什么重伤,朱竹清更是浑身干净整洁,如果不是剧烈运动带来的汗水和喘急的呼吸,根本看不出来经历了一场战斗。

不过打了一场之后两人也没有继续逛的心情,最后由朱竹清带郑叹买了一堆生活用品,两人就回史莱克学院了。

这两人回学校的时候刚好事晚饭时间,被正要去吃饭的小舞热情的推进了餐厅,不过郑叹身上衣服的划痕和外露皮肤的淤青到底还是惹起了众人的好奇。当得知有人企图猥亵朱竹清之后还打伤了郑叹,众人可谓义愤填膺,打算给二人报仇,完全无视了对方已经被郑叹一顿暴揍之后又一顿暴揍的事实。

吃过晚饭众人散去之后,在见面就是第二天的早上了。事实上大部分人都是被唐三拖过来的,上课时间并没有那么早,而且不论作为一只猫还是一个摸鱼大学生,郑叹从来没有起那么早过,踏进食堂的时候脑子都还没清醒。

不过等开始吃饭郑叹就毫无那种睡眼朦胧的状态,其实戴沐白他们也是一样,这顿早餐可比昨天的晚饭要丰盛的多,味道也更好,鲜美浓郁的肉汤让郑叹这几年被烤肉虐待的胃感到极度舒适,不由多吃了一碗。

大师双手背后,站在操场中央。今天来上课的老师只有他一个人。弗兰德说过,所有学院老师从今天开始都将配合大师进行教学。

大师的目光冷漠的从众人身上扫过,“明天早餐时间,我希望看到你们出现在食堂。食物吃下后需要时间消化,不能立刻进行剧烈运动。黎明时我会准备好早餐,如果半个时辰内还没有前来吃的话,就不用吃了。”

大师威棱的目光从众学员身上扫过,他当然看得出有些人是没听进去的,但他也并没有再强调。

“我已经了解了你们各自的武魂和能力。从今天开始,我将对你们展开强化训练。戴沐白,出列。”

大师看着身材高大的戴沐白,道:“给你一个任务,从现开始,不伤筋动骨的情况下,将他们六个逐一打倒。”

虽然戴沐白觉得自己三十七级打最高才三十一级的人不大公平,但是还是听从了大师的命令。

虽然戴沐白很强,但是控制系魂师可以说是单挑无敌,如果没有克制的武魂很难打倒他,所以面对唐三的这一局,戴沐白输的很彻底。

大师走到两人面前,看着一脸郁闷的戴沐白,淡然道:“控制,是控制系魂师特有的能力。一般来说,控制系魂师的攻击都很弱。但控制力却极为强悍。除了能够克制控制系魂师的武魂以外,面对控制系魂师好的办法就是不给他控制的机会。而你作为力量强攻型魂师,控制系魂师正是你的克星。这种情况下,就要拉开自己和控制系魂师的距离。”

目光扫向其他人,大师继续道:“每一名魂师都有着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魂师。但是……”

说到这里,大师停顿了一下,“但是,却有完美的团体。一个人的力量无法达到绝对的强度,但一个团体却默契的配合下却可以达到完美。凭借彼此的能力互补。就足以面对任何属性的敌人。唐三的第三魂技控制力很强,但也有极其明显的弱点。那就是使用次数的限制和控制时的范围。如果是敏攻系魂师,只要注意到他出手时的情况,就可能脱离他的攻击距离,再强的蛛网也无法完成束缚。你们是一个整体,当同时面对敌人的时候,你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弥补彼此的缺点,将每个人的优势都充分发挥出来。那时,你们就将成为同级别中无敌的存。戴沐白,继续你今天的课程。接下来,你将迎战的,分别是朱竹清与宁荣荣的组合以及奥斯卡与马红俊的组合。”

而大师暂时没有给郑叹发布任务,虽然他手里有学生的资料,但是对于郑叹的情况学院方面也不是很清楚,因此,他单独叫郑叹跟他一起围观众人的打斗,顺便询问他的技能。

很快,第一场比赛就结束了,面对众人的表现大师毫不留情的给予了一顿痛劈。

大师僵硬的面庞上脸色很难看,“你们全体都要受到惩罚。跑步前进,相互监督,不得使用魂力,从学院跑到托城再跑回来,中午饭前,我要求你们跑完十个来回。什么时候跑完,什么时候吃饭。唐三,你的错误严重,所以你跑十二个来回。立刻行动,开始。”

唐三第一个跑了出去,小舞、戴沐白、奥斯卡、马红俊紧随其后。大师连自己的嫡传弟子都罚了,而且罚的重,他们还有什么可说的?何况大师指出的错误对他们来说都是极大的失误。

“学院大门处有准备好的岩石,你们每人背负一块,负重跑。你们要记住,你们是一个团体,如果有一个人没有完成惩罚,那么,所有人都没饭吃。”大师强调了一句。

虽然不能使用魂力,但他们都是魂师,魂力多年对身体的改造,令他们的身体本就比普通人强很多。只是跑步的话,那就达不到大师的目的了。

从学院到托城距离不算太远,但也有三、四公里左右的距离,来回十次,那就要有六、七十公里左右了,再加上负重,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看着唐三五人跑出去的身影,宁荣荣不禁吃吃笑了起来,不过,她的笑容并没有维持太长时间。

“你们怎么不跑?”大师冷冷的声音响起。

“呃……,我们也要跑?”宁荣荣吃惊的看着大师。

大师道:“我刚才说的是,你们全部都要受到惩罚。”

宁荣荣顿时有些急了,“可是,这不公平,我们并没有犯错啊!”

大师淡然道:“我问你,他们是你什么人?”

宁荣荣愣了一下,“同学,伙伴。”

大师道:“有一句话叫同甘共苦,你听过没有?你们是伙伴,想要成为可以将自己后背交托给对方的伙伴,你觉得自己应该看着他们受到惩罚而自己休息么?”

“我……”宁荣荣哑口无言,而朱竹清此时已经跑了出去,看朱竹清都跑了,郑叹紧跟其后,毕竟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总不能真的干站着吧。





下面还有一章,不过大部分都是原文内容,辣鸡找不到可以省略的地方_(:з」∠)_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火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