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猫】有生之年·斗罗三

跳票了一次的我终于把这个赶出来了,这都是我昨天修仙的成果啊,我已经是一条废鱼了qwq





吼声震啸山林,杀伤力堪比声波攻击,史莱克七怪到底年纪尚小,脸色不由发白。

郑叹倒是一愣之后,就反应过来,这是赤焰猫妈妈的声音,不过声音里的愤怒气息让他有点奇怪。

来不及深想,郑叹施展魂技往声音传来处疾驰,只见一道紫光闪过,一圈亮紫色的魂环浮现,郑叹的速度凭空增强许多,几成一道残影。

守着郑叹的魂兽也不再玩耍嬉戏,跟着郑叹跑,一些速度快的魂兽没多久就超过了郑叹。

史莱克众人还有点懵,没搞懂事情的发展怎么变成这样,但看人都跑了,就追上来。等追上了才想起来,我们又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怎么就追上来了。

不过都已经追上了,干脆就跟着吧,就当是保护一个天才不要夭折吧。

然后现在星斗大森林就呈现出一副跑酷奇景,前面是一批猫科魂兽,然后是一个小孩,接着又是一批魂兽,史莱克众人碍于要照顾俩个辅助系魂师,加上并不紧急,只求不跟丢,速度倒是最慢的,远远坠在后面。

前行路上也有碰上一些魂兽或者人,但是大多是看着这庞大的队伍惊疑不定,远远就避开了。

郑叹远远看见一团红色的焰火在与三人缠斗。

那团红色的焰火就是赤焰猫,赤焰猫一族在战斗时身上的毛发与攻击的气劲都带着燃烧的火焰,沾染上就很难消灭,可谓是霸道至极。

而另一边说是三人其实也不对,一对看起来有六七十岁的男女是与赤焰猫打斗的主力,而那个看起来刚刚成年的小姑娘则是在旁边看顾着,免得有人或魂兽乘机得利。

赤焰猫已经超过了可以口吐人言的六年,可以和她打斗而不受重伤的,至少有魂斗罗的修为。

那个男的看着倒是有到魂斗罗级别,而女的应该还没达到这个级别,不过他们二人配合默契,倒是也勉勉强强。

等郑叹做出分析的时候,几只同样有万年级别的魂兽已经上去帮忙了。

看着几只魂兽加入战局,在旁看守的少女不禁脸色发白,她知道,今日必然是战不过了,都怪自己硬要那只魂兽,才惹上了这样强大的敌人,让爷爷奶奶深陷险境。

老人修为比少女高,感知也比较强,可以察觉来的不止有这几只魂兽,后面还跟着一群,更觉嘴里发苦。早在打斗开始的瞬间他就察觉这只魂兽不是他们可以打得过的,但是早在和它争夺猎物时就已经骑虎难下,只得继续缠斗。不想这大猫竟又招唤了兽群,这下,怕是栽了。

就在三人斗志萎靡,已不抱希望之时,郑叹到了。

郑叹一到,本来与三人缠斗的赤焰猫浑身火焰一敛,瞬间就完成了从强大魂兽到家养猫咪的转变。

收敛了火焰的赤焰猫倒是很可爱,各位符合小姑娘的猫咪的幻想,一身雪白的短毛富有光泽,如火般热烈的眼瞳溜圆,额头上的火焰纹路精致小巧。虽然是猫系魂兽里少见的强攻系,但十万年以下的却都是差不多大小,也不怪三人不觉的她有威胁,从而敢和她抢猎物。

那只被小姑娘看上的魂兽是一只人头大的凤蝶,黑翅描金,端的优雅高贵。作为凤蝶里难得有隐匿技能又身带剧毒的“幽冥闪”,可以说是控制系魂师与敏攻系魂师的最近选择。

而现在那只令人梦寐以求的凤蝶正被赤焰猫压在爪下,讨chong好ai地送给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屁孩,三人难免有些悲愤。

不过他们也只能悲愤了,这仨个倒霉蛋享受到了当初赵无极的待遇,被一群“萌萌哒”的猫咪包围,想走又不敢,就怕一动就被围攻,但是不动又显得很傻。

等到速度稍慢的史莱克众人终于抵达跟前,对三人的情况不免有些幸灾乐祸,倒是唐三有点尴尬,毕竟之前和那三人两次极其巧合地争夺魂兽,偏偏这次又遇上了,完全可以说是冤家路窄。

这三人正是当初倒霉的被抢魂兽两次的龙公蛇婆和他们的孙女孟依然。

尴尬的可不止唐三,孟依然等人也是一样的,两次比试都输了就算了,现在这么狼狈还被围观,这样的感觉真是难以言表。

面对史莱克众人与孟依然三人相对无语凝噎的场面,郑叹倒是不怎么在意,他现在正想着怎么让有暴走倾向的赤焰猫冷静下来。

赤焰猫其实并不在意孟依然三人,虽然他们与她争抢魂兽,但是他们在赤焰猫心里大概也就是“有点麻烦的杂鱼”这个等级。她生气暴走,主要是郑叹向她表示想和一群“连杂鱼都比不上的渣渣”离开星斗大森林。

“渣渣”史莱克众人:……

在赤焰猫心里,渣渣保护不了郑叹,说不定还心怀不轨,想杀了郑叹取魂环。而且郑叹还那么小,从人类的标准来看都还是少年,从魂兽的标准来看就更小了,还是个婴儿呢!

但是,猫是崇尚自由的种族,更别说赤焰猫妈妈完全无法拒绝自己孩子的请求。

也就是这样,赤焰猫妈妈才格外暴躁,不过郑叹这那么长时间的猫咪生活可不是白过的,他手法熟练地开始给赤焰猫撸毛,在赤焰猫开始忍不住抖耳朵的时候,语气诚恳地保证每年都会回来,绝对不在外面有别的猫(喂!)……

在郑叹与赤焰猫妈妈交流感情的时候,史莱克众人与孟依然三人也交流了一下情报。

孟依然看史莱克众人的眼神十分幽怨,每次看上一只魂兽,就有人半路截走,这运气也是绝了,更坑的是,三次都有史莱克众人有关,第一次是奥斯卡,第二次是唐三,第三次遇见的赤焰猫也与史莱克有一些关系,赤焰猫与史莱克的预备学员关系亲密。

史莱克众人摸鼻子的摸鼻子,望天的望天,还有左顾右盼佯装看风景的,反正就是不看孟依然,原因无他,唯尴尬尔╮(╯▽╰)╭

那边郑叹与赤焰猫定下协议,赤焰猫招呼一声让她的小弟们宝贝儿子准备行李,比如郑叹平时爱吃的果子啦;瞧着好看收藏的宝石饰品啦;听说人类很喜欢,可以换小鱼干的金币啦;还有郑叹“亲身父亲”留下的东西……

郑叹当然不可能是赤焰猫生的,系统给他设定的父亲是一只十万年魂兽,而母亲是一个普通的人类,甚至不是魂师。而这位“父亲”是赤焰猫妈妈有血缘关系的哥哥,他在把儿子送到妹妹这里来的时候已经是重伤不治,濒临死亡了,所以在交代完后事之后也理所当然地死了。

虽然不少猫科动物在孩子可以独立生活后就迫不及待地赶孩子出门。但是赤焰猫眼里郑叹还很脆弱,整个森林里能轻轻松松干掉他的实在是数不胜数,完全是应该被照顾的baby,何况当年赤焰猫妈妈与哥哥相依为命,被好好照顾了的她决定更好地照顾哥哥的幼崽,哥哥去世了,那他就是自己的幼崽,谁动谁死!

小弟们一哄而散,孟依然三人却不敢轻举妄动,谁知道这魂兽会不会愿意让他们离开?还是稳妥点好。

郑叹看着还僵在原地的孟依然三人,难得好心地把受伤的“幽冥闪”丢过去,示意他们可以闪了。

玩蝴蝶是猫的爱好,这只“幽冥闪”就是赤焰猫妈妈打算送给郑叹玩的,但郑叹毕竟不是猫(起码现在不是),也不打算玩蝴蝶,看在他们和他未来的饭票(史莱克众:……)有几分关系的份上,就送给他们了。

赤焰猫妈妈也不是很在意,毕竟这种在她看来要多少有多少的蝴蝶没什么好珍惜的,何况连飞都飞不起来的蝴蝶扑起来也不好玩,儿子不要是正常的。儿子要是喜欢再抓不就好了~哦,儿子马上就要走了,so sad。

一时间赤焰猫妈妈悲伤得不能自己,整个猫懒懒地挂在郑叹肩上,一副能多蹭一秒是一秒的样子。

郑叹无视了肩上的猫,一本正经地和史莱克众人谈他入学之后的待遇,比如包吃包住什么的。

不过众人看一个脸上还带着婴儿肥的小孩一本正经的讲话其实是很想笑的,不过碍于小孩子的自尊心和他肩上的猫,还是强忍住了这个念头。

据一位在场的不知名人士表示,郑叹那时候真是超级可爱啊,简直让人控制不住自己。

等他们谈完了,赤焰猫的小弟们也带着东西到了。本来猫就不是群体活动的生物,现在郑叹也要走了,赤焰猫直接让小弟们散了。

虽然并不是所有猫都听话离开(好奇心害死猫),但是起码众人是没看见有猫的身影了。

在一只只猫带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来过之后,地上堆着一座到郑叹腰腹那么高的小山,都是些金币和宝石这类值钱或者漂亮的东西,这让郑叹感觉自己与史莱克谈论待遇是在浪费时间。

除了那座闪着宝光的小山,还有一堆零零散散的东西,大部分是分门别类的果子,药草等,也有一些看不出有什么用,只能推测是经过人为锻造的器物。

而最特别的,是一个小包袱,毕竟魂兽是不会打结的。郑叹从赤焰猫那里了。解到,这是他那位“父亲”留下的。里面并没有什么东西,只有一柄挺漂亮的短剑,一对样式精巧,木头材质的戒指,一个被细绳系着的菱形挂坠。

本来里面还有几件衣服,不过那些衣服现在已经在郑叹身上了。

经过系统检测,那个菱形挂坠是一个魂导器,类似小说里常有的空间道具,大概有四五十立方米左右。

郑叹摸索着把东西都收起来,轻装上路 ,顺便把挂坠在手上绕几圈,缠紧。

经过一番跋涉,距离开星斗大森林范围已经不到百米。赤焰猫妈妈蹭了蹭郑叹的脸,就轻巧的跳上一颗大树,表示不在跟着走了。

一路上有赤焰猫这万年魂兽压阵,简直不能再轻松。不过赵无极还是有点怕,不是怕发生意外,而是怕赤焰猫打算跟着郑叹到史莱克学院,到时候院长肯定会恨不得吃了他,毕竟没人可以保证赤焰猫不会发飙揍人,到时候可没人制得住她。现在这猫大爷自己主动停下,让他松了一口气。

现在郑叹在史莱克众人眼里其实是父母双亡流落星斗,最终幸得万年魂兽收养的小孩子,明明不过十岁却爱一本正经装大人。

虽然郑叹和赤焰猫大佬看起来关系很亲近但是大家也不敢放松警惕,首先他们和郑叹也才认识,其次魂兽毕竟野性难驯,还是别抱侥幸心理比较好。





是哒,斗罗大陆也是有“狼孩”这样的故事的:-)

评论(1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火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