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路明非生贺组】幽灵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在讲什么,感觉我是来拖组织后腿的_(:з」∠)_
文中的bug和ooc有点多,躺平任拍打(*/∇\*)
感谢组织的支持和信任qwq
这篇是巫师设定,也可以说是hp设定,其实这个设定感觉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样子(#-.-)

路明非是个巫师,就是那种拿个小棍子披着黑色大袍子,随时准备在一锅绿油油的药水添加食人花的根茎或者血吸虫的汁液的奇怪职业。

与一般巫师不一样的是,他住在麻瓜的地界,也就是普通人的世界。

他开着一家贩卖“工艺品”的小店,而楚子航是他的助手,事实上这个助手有些名不副实,毕竟从来没有客人见到过这个家伙。

路明非第一次见到楚子航是在一个沉闷的午后,天空铺满了厚厚的积雨云,深灰的像是吸满了墨汁的蘑菇,一层一层堆叠起来。

那时的路明非刚入学,废柴素质初显,还没被视为蛇院的耻辱,但已经通过诸如放错材料,错漏步骤,越帮越忙等行为吸引了魔药老师的毒舌注意。

和往常一样,在这个星期最后一节魔药课时终于被忍无可忍的老师赶了出去,路明非一向是个“乖”学生,或者说他怂惯了,不敢翘课迟到不敢跟老师顶嘴,理所当然的,就算老师把他赶出去他也没胆子乱跑。

就和每个陷入危难或者落魄的时候总有仙女教母帮忙的灰姑娘或者总能捡到随身老爷爷的某些主角一样,他遇见了他的随身小哥哥——楚子航。

当路明非第一次看见楚子航的时候他是有点惊恐的,毕竟谁突然看见地底钻出一个脑袋来,心里的恐惧应该都是止不住的。路明非用一阵尖叫来表达了他的恐惧,在宣泄情绪的同时成功吓到了楚子航。

对于楚子航来说,就是午觉睡醒了打算晒晒太阳,突然一个人挡住他前进的路也就算了,毕竟他是个幽灵嘛,钻出去就好了,但是随之而来的一阵高分贝的尖叫简直是虐待人的耳朵,本来还有点迷糊的楚子航成功吓得清醒了。

两个人僵持着,还是路明非先一步发问“呃……你是?”比起简短的问题,其实路明非更想问你是谁想干嘛为啥突然从地底钻出来啊幽灵也要讲道理不要动不动吓人好吗!!!
奈何虽然路明非是个吐槽役,那也是闷骚的吐槽役,这些话他一般是不会直接说出口的。

所以面对路明非简短的问题,楚子航也是十分吝啬文字一样回复他三个字“楚子航。”

这个简单的回答和他面瘫的外表如出一辙,路明非毫不意外地抿了抿唇。还不等路明非再次出声,楚子航就非常配合地开始交代自己的身家背景。

“是格兰芬多六年级生,初次见面,你好。”

路明非跟着介绍“我是斯莱特林一年级新生,师兄你好啊……”贫乏的语言也挡不住他一颗动荡的心,卧槽,这位幽灵师兄不会觉得自己还活着吧,我要是告诉他会不会不大好,不会变成厉鬼吧……为什么霍格沃茨会有这种年轻的鬼啊,难道这里的幽灵不应该都是血人巴罗和灰夫人那种一看就活了几百年的嘛。幽灵师兄一看就是英年早逝,自我介绍都那么正常,万一他不小心发现自己已经死了会不会黑化顺便把我砍了啊……

楚子航确实是非常年轻的幽灵,这个年轻并不止是指他的外表年龄,他死亡的年代应该离现在非常近,从做鬼的年纪来看也是十分年轻的。

虽然校服都是差不多的样子,但是毕竟那么多年了,总有改版。不说服装,单看那一副眼镜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只新鬼了,即使路明非感觉眼镜对于楚子航来说,比起拯救近视,更像是装饰。

楚子航半长的头发遮住了眉眼,面瘫的脸上也看不出什么表情,珍珠白色的“气体”翻涌着,让路明非感觉有点心凉凉的。

但楚子航意外地是个脾气很好的鬼,或许是一个人实在无聊,一人一鬼靠在墙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路明非才发现他一开始的猜测是错的,楚子航清楚自己已经死亡的事实。

或许是两人的关系对路明非来说已经够亲近,他有些替楚子航感到不平,六年级生,还未成年呢,就这么死了,难免让人难以接受。

渐渐熟悉之后,路明非发现楚子航只在一个固定范围行动,从不去超过三楼的教室,喜欢斯莱特林的寝室,偶尔会在大堂飘,从来不在饭点出现。

霍格沃茨的幽灵都有自己的路线和领域范围,他理解楚子航有自己的行走路线,但是每天早上醒了看见寝室里飘着一只幽灵其实还是让人有一点“惊喜”的。

不过楚子航也从来不在人多的地方活动,对此他的解释是其他人看不见他,有时活动会穿过自己的身体,这样让他感觉怪异。

路明非确实没见过有什么人对于楚子航的存在表现出什么情绪,他一直只以为是大家都习惯了,看来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虽然有点在意为什么只有自己看得见楚子航,但是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告诉楚子航不要再随便出现在他的卧室了……真的会吓死人的!虽然斯莱特林人少,路明非有幸分到了一人间,不至于会吓到舍友,但是这样也很恐怖的啊。

对于路明非的控诉,楚子航不置可否,不过在行动上还是更明显了,不至于因为突然出现而吓路明非一跳。

到了后来,路明非也基本熟悉了和楚子航共享宿舍的日常,并且在多次写作业过程中,发现了楚子航是一枚学霸的事实,从而摆脱了抓瞎写作业的痛苦。

路明非三年级时,出于对楚子航只有他能看见这个问题的不解而选修了古代魔文课,成功邂逅了这个他七年学习生涯很可能是最擅长的科目。

或许是由于血统优势,路明非解读古代魔文的过程十分简单迅速,十分得教授这门科目的古德里安教授的喜爱。只有一次次扣分经历的路明非对于这位老师课上从不吝啬的加分方式堪称感恩戴德,立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正如前文所说,楚子航是个学霸,路明非在古代魔文方面也是真的有天赋,凭借着从古德里安教授那里坑蒙拐骗得来的许可光明正大地出入禁书区,还真让他找到了一下相关的内容。

然而在他们进入研究之前,意外先一步到来。

路明非在一次半夜饿醒之后,准备偷跑到厨房偷夜宵。为了防止被发现,还带上了没人看得见的幽灵楚子航压阵望风。或许是时运不济或许是别的原因,在路明非打包好食物打算返回宿舍时,不经意听见了微弱的猫叫声。由于曾经夜游被抓的凄惨经历,路明非堪称惊恐地往自己身上叠了不下十个幻身咒,才敢小心翼翼地往猫叫的地方看上一眼。

然后路明非惊恐的发现那只名叫洛丽斯夫人的猫正围着楚子航打转,还时不时的叫上两声,为了不被发现,路明非也顾不上为什么从来都不能被看见的楚子航却被一只猫发现了,只是一把抓住楚子航的手,开始往宿舍跑。

等路明非回到宿舍,靠着墙气喘吁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居然能握住楚子航的手,他不禁又捏了两把感受一下实体的手感。然后才略微尴尬地扯出一个笑脸,虽然没几秒这个微笑已经转变成表情包一样的吃惊.jpg

但是楚子航还是忍不住有点晕眩,手上是真实温暖的感觉,连路明非僵硬的笑脸都显得惊艳。他太久没有体会到这种触摸实体的感觉,现在才恍惚自己还在人间……

路明非被楚子航吓到了,在一年级时熟悉了有一只幽灵总是在身边神出鬼没之后第一次被楚子航吓到,原本珍珠白色如气体翻涌的灵魂体开始凝实,不再有那种如烟如雾的不可捉摸的感觉,仿佛是从360p进化到720p,路明非甚至可以看见楚子航眼镜和刘海双重遮挡下的眼眸是明亮的金黄色,仿佛流动的岩浆和跃动的火焰。

路明非舔了舔干涸的嘴唇“喂,师兄,你的眼睛是金色的吗?挺漂亮的……”

楚子航不敢置信的摘下眼镜,对着镜子看去。原本总是忽略楚子航存在的镜面清晰地倒影着他的身形,虽然身体还是珍珠白光泽的,但是那双熟悉的黄金瞳已经再次点燃。


the end
剩下的自己脑补吧(被打

评论-9 热度-141

评论(9)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火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