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猫】有生之年·斗罗二


之前听妹子说没看过斗罗,所以在末尾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不要漏了o(>﹏
加粗的地方比较终于,其他的不记得也没关系
好痛苦啊,万万没想到我居然卡对话,感觉郑叹的性格好难把握qwq
沉迷地狱厨房没有更新,对不起啦o(>﹏

盘坐在树下的少年睫羽微动,露出两只明亮的黄金瞳,他站了起来,扫了扫因为猫咪们打闹而落在衣衫上的枝叶草茎。律动的魂环被收起,瞳孔也变回了和头发相同的乌黑颜色。

他似乎对被围困的赵无极和围观的众人感到惊讶,却对满地打滚乱跑干架的猫咪们习以为常。

事实上,这不是郑叹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形,在赤焰猫妈妈外出捕猎的时候,总会留几只同族的小弟保护弱小的儿子,以免亲亲宝贝在休息时被不长眼的魂兽和人类偷袭。

有时郑叹一觉醒来,就会见到被众猫围困,玩耍的人类若干,如果是魂兽的话,就是被吃掉或者玩弄,具体什么待遇,取决于猫咪们饿不饿,对手的实力强不强。

所以他惊讶的并不是又有人被猫咪们困住了,而是系统告诉他,星斗大森林能量吸收率超过70%,他可以离开这座森林了。

从三年前穿越到星斗大森林,郑叹借着赤焰猫这个星斗一霸的身份,收获了不少零零碎碎的本源能量,但是一直没能离开,不是不想,而是系统解释星斗森林中的能量被吸收的只有36%。

而且,系统推测三到五年内,会出现能量吸收的捷径,与其自己累死累活地找,不如搭一辆顺风车。

经过一系列能量收集的情况来看,郑叹推测能量主要集中在高阶魂兽或稀有生物身上,虽然系统没有承认,不过这个推测还没错过。

而这次出现的八个人,应该就是可供他搭乘的顺风车,但是这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星斗大森林的能量有时显示吸收完毕。

「二黑,解释一下能量吸收情况。」二黑是郑叹给系统取的名字,取名时他正处于莫明其妙就被丢到异世界的恼怒中,等平静下来,已经习惯了。

「好哒,绑蝎子辫的女性提供能量18%蓝衣服的男性提供能量16%」虽然是卖萌一样的语句,可是配合冷冰冰的机械音反而让人感觉古怪。

十万年魂兽可以化身成人的消息,郑叹也是知道的,他根据以前的猜测,猜想这两位是不是魂兽化身的人类。

赵无极打断了他的思路,“孩子,你能让这群魂兽散开吗?”赵无极可以发誓,他这辈子都没用过这么柔和的声音说过话。

然而郑叹并没有搭理他,倒不是拿乔,而是郑叹确实很久没有说过话了。

赵无极脸上有些挂不住,看他脸色有些难看的唐三开口,“额…小弟弟,这是你的魂技效果吗?能不能收起来……”

其实这话唐三自己说起来都不自然,魂师的前三个魂环,哪怕再给力,都不可能有这样逆天的效果,何况郑叹并没有发动魂技。

有了唐三开头,众人也开始和郑叹说话。

“我们没有恶意……”

“对对对,我们只是看你一个人吸收魂环,想给你护法……”

“这些魂兽把我们困在这好久了……”

……

经过众人的讲述,郑叹大概拼凑出来事情的经过,虽然他早就知道怎么回事了,系统还是有点用处的。

“我叫郑叹。”少年正处于变声期的嗓音有点哑,但并不难听。

看郑叹表现出可以合作的迹象,众人有些兴奋,还有一点淡淡的成就感。

“我是朱竹清,那个……你愿意跟我们去史莱克学院吗?你一个人在星斗大森林,就算有这些魂兽保护也不大方便,有些知识只有学校才有教授。”

朱竹清一直都是清冷的性格,这次那么主动真的让史莱克众人有些吃惊,不过看她微红的耳朵就知道其实她也不是很好意思。

郑叹当然不会说自己早就想走了,不过他确实还不能离开,不然外出捕猎的猫妈妈看见宝贝儿子不在肯定要气疯。

就在这时,一阵震撼深林的狂吼声摧残众人的耳膜“哞嗷~呜~”










每个人,在自己六岁时会在武魂殿中令武魂觉醒。武魂有动物,有植物,有器物,它们可以辅助人们的日常生活。而其中一些特别出色的武魂却可以用来修炼,这个职业,是斗罗大陆上最为强大也是最重要的职业—魂师。

职业等级有魂士、魂师、大魂师、魂尊、魂宗、魂王、魂帝、魂圣、斗罗、封号斗罗。

唐三: 男主角,前世为唐门外门弟子,因偷学内门武技负罪,为了明志而跳崖自尽,投胎转世至斗罗大陆。因不明原因而保留了前世的记忆,后在斗罗大陆重新建立唐门。
控制系
拥有武魂:蓝银草,昊天锤
性格:严谨温和

小舞: 女主角,史莱克学院学员,唐三在诺丁初级魂师学院的室友兼室长,本体为十万年魂兽。
强/敏攻系
武魂:柔骨兔
性格:邻家女孩+古灵精怪

戴沐白: 史莱克学院学员,星罗帝国太子,自幼与朱竹清联姻。与朱竹清的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威力极大,可媲美于神招的威力。
强攻系
武魂:邪眸白虎
性格:霸道总裁+老大哥

奥斯卡: 史莱克学院学员,弗兰德院长从小收留的孤儿。史莱克七怪中唯一一个除唐三、小舞之外先天武魂觉醒满魂力的人。大陆上第一位食物系封号斗罗,不可多得的食物系天才魂师。
辅助系
武魂:香肠
性格:口上花花,内心忠犬,狡捷多虑

马红俊: 史莱克学院学员,有“邪火凤凰”之称,拥有兽武魂火凤凰,为变异武魂。对自身有反噬影响,需要靠跟女人交合来化解,后用唐三再冰火两仪眼找的仙药——鸡冠凤凰葵,化解邪火,过滤了武魂中的杂质。
强攻系
武魂:邪火凤凰
性格:花心好色,冲动

宁荣荣: 史莱克学院学员,是七宝琉璃宗原宗主宁风致唯一的女儿。
辅助系
武魂:七宝琉璃塔
性格:傲娇大小姐+刁蛮任性

朱竹清: 史莱克学院学员,身材火爆,速度奇快,攻击破坏力强。星罗帝国贵族之女,自幼与戴沐白联姻。与戴沐白的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威力极大。 
敏攻系
武魂:幽冥灵猫
性格:高冷清傲

评论(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火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