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炎】互换世界怎么想都很有趣

感谢@神棍 同学给我的灵感,感觉我又可以在北极待的久一点了。

  
  cp是唐三和萧炎

  漫画人设,简单来说就是唐三欧风(偏现代,萧炎古风
        ooc预警,出现一切不符合原著的地方请在心中默念——这是五岁的主角,和正文开启时不一样情有可原~

  感觉世界观融合有点麻烦,凑合着看吧,反正也只有这章了,后续?不存在的。

        真心搞不定啊,好麻烦……
  
  
  一
  
  唐三从小就很懂事,超越同龄人的成熟让他在圣魂村里没有可以一起玩的小伙伴。
  老杰克对此一直很关心,他觉得小孩子还是要活泼一点比较好,虽然唐三一直很懂事帮家里干活,但是老杰克还是很担心他负担太重了,几乎没有个小孩样儿,连带着对无所作为的唐昊更多了几分怒气。
  不过唐三到底是唐昊的儿子不是老杰克的孙子,他管不着,也不好管。
  
  今天的唐三似乎有所不同,唐三每次做完早饭会出去走走老杰克也是知道的,但是他倒是很少见唐三如此兴奋的样子。走路的步子都活泼了不少,看起来有几分可爱,十足的小孩子模样让老杰克有几分欣慰。
  
  怕是遇上什么好事了吧,老杰克心里暗想。
  
  唐三确实是遇上好事了,却不是老杰克心里所想的捡到兔子捉了蝴蝶那样的事,他玄天功总算到了第一层巅峰,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果不是经年累月的积累,是极为难得的,接下去,只要等一个合适的时机,自然就会突破下一层。
  
  不过,让他兴奋到喜形于色的事情却不是这一件,他好歹前世已经有过突破的经历了,虽欣喜于即将突破,却不至于如此。
  
  他在平日修炼的山头发现了一个小孩子,和唐三不同,小孩长得白净可爱,脸上还带着恰到好处的婴儿肥,身上的衣服看材质甚至比唐三前世时见过的长老还要好上几分。和斗罗大陆便于行走的短衫长裤不一样,小孩的衣着更接近唐三前世的装扮,让他心中不由升起几分亲近之感。
  
  小孩尚未长开的四肢蜷着,整个人缩在树干之间,束着的长发散开了,小脸上的泪迹还未干涸,看起来有几分可怜。
  
  这个小孩便是只有五岁的萧炎,自从其母在四岁时离开他,他便经常一个人溜到后山怀念母亲。这次正是不小心在后山睡着了。
  
  虽然萧炎并不是真正的五岁小孩,不过他过去的父母直接感情淡漠,对他也并不关心。而这一世母亲对他的关怀让他十分感动,甚至像真正的小孩子一样乐衷于在父母撒娇卖乖,母亲故去后,他时常思念她,小孩子控制不住泪腺,他又不好意思在他人面前流泪,也不想让父兄担心,只好常往后山跑了。
  
  也是萧战心大,虽然后山没有什么危险的动植物,但是这么放着五岁的小孩子乱跑还是有些太过大意了。
  
  
  两个孩子在一阵惊慌过后又慢慢平静下来,萧炎明显不属于此世的服饰让唐三对其身世经历的说法不大怀疑,唐三偏向西方的深邃面孔也让萧炎想起曾经世界的白种人。
  
  两个穿越人士就此达成友好协议,接下去就是帮萧炎寻找回到他世界的方法。
  
  然而不等两人想出什么对策,打算暂时跟着唐三的萧炎就在下山的路上发现自己完全过不去,仿佛有看不见的屏障将他拘束在这山顶的一方天地。
  
  不过轮不到二人担心,在太阳终于完整跃出地平线,颜色艳丽的朝霞也慢慢散去的时候,萧炎的身影也在渐渐变淡,唐三隐隐约约能看见周围的景象有些微的扭曲,似乎有另一世界于此重合,等到这个景象渐渐稳定,萧炎也即将消失。
  
  萧炎能看见唐三与那一世界的景象慢慢淡去,所处的地方也回到了萧家后山,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他粗暴地拽下腰间装饰的坠子,像唐三丢了过去,在他这番动作之后,眼前属于唐三世界的景象也都不见了。
  
  他有些狼狈的坐在地上,本就散开的长发更是凌乱,白净的脸也因为一番动作变得微红,质量上佳的长衫像是抹布一样搞得脏灰不堪。
  
  唐三接住坠子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反应,眼前的小孩消失不见的景象就像一个迷幻的梦,不过手中冰冷的玉坠倒是给了他几分实感。
  
  他叹息一声,就小心地将坠子收起来,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再见,不过肯定是不能乱丢的东西。
  

  二

  
  萧炎抱着汁水饱满的果子在树上啃,一边啃一边看唐三修炼,等到他修炼完毕,就迫不及待地缠着唐三讲斗罗大陆的事情。
  
  对于他来说,斗罗大陆的一切都很稀奇,毕竟不论是斗气大陆还是二十一世纪,都没有魂师魂兽这种东西。
  
  比起少年性子的萧炎,唐三明显更为沉稳,他在讲完武魂分类之后,慢慢凝聚魂力,伸出的右手突然闪现出星星点点的蓝色微光,不一会,光芒凝聚成型,正是蓝银草的模样。
  
  这对萧炎来说也是十分稀奇的,他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安安分分立在唐三手中的蓝银草,蓝莹莹的小草似乎很喜欢他,柔弱的枝叶轻轻地缠上萧炎的手指,萧炎不禁一愣,看像唐三。
  
  唐三难得有几分窘迫,毕竟理论上,魂器对于魂师来说应该是如臂挥使,收放自如才对。他只好假装没看见,开始介绍魂器。
  “每个人都有魂器,魂器主要分两种,分别是器武魂和兽武魂……”
  
  “那你的武魂是什么种类?感觉两个都不像啊……”萧炎有些疑惑。
  
  看到萧炎成功被转移话题,唐三再接再厉,争取让他忘掉这件尴尬的事。
  “虽然是植物,但是还是属于器武魂,比起兽武魂可以附身进行战斗,器武魂大部分都是独立于魂师的,通过特定的形态表现出来,我的武魂是蓝银草,虽然和真正的蓝银草一般无二,实际上它还是由我的魂力凝聚形成的,并不是真正的植物……”
  
  “不过其实蓝银草武魂还可以让我操纵现实中本身存在的蓝银草,不过似乎是我等级太低,只能控制一两颗蓝银草。”唐三有些羞愧。
  
  “啊,不,我感觉很厉害了。”萧炎有些疑惑的样子“我会有武魂吗?”
  
  这个问题对唐三来说其实已经超纲了,他不过是刚刚觉醒武魂罢了,对于武魂觉醒和应用也不过是个门外汉。
  
  但是他却不想轻易承认自己的无力,或许是出于少年意气,不愿意被伙伴看轻,只好打岔。
  
  “武魂觉醒要六岁才行,现在我也没办法看你有没有武魂,不如等你六岁的时候试试好了。”
  
  唐三知道萧炎比他小,现在说这样的事也是为了拖延时间。
  
  “哦——”萧炎明显有些失落,不过他一向比较活泼,很快就恢复过来。
  “虽然我不一定有武魂,不过只是催生植物的话我也可以!等下次来表演给你看!”
  
  催生植物是一册木属性斗技上的教学,基本上是烂大街的货色,只要有木属性斗气就可以用,萧家都是用这个斗技来加速种子发芽以便加快作物种植速度的。
  
  萧炎好歹是货真价实的天才,虽然才刚开始修炼,但是这种不入品级的斗技还真难不倒他。
  
  “那我就等下次见识吧”唐三笑了一下,接着说“我接下来要去学校学习,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萧炎刚才还笑得阳光的脸现在有些暗淡了,他才知道,唐三这次竟然是来告别的。
  
  虽然才认识三个月,但是对萧炎来说,他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萧炎的灵魂毕竟是成年人,虽然是在和平的二十一世纪,穿越前的年龄也不过是还在上学的年纪,和一群幼稚的小鬼自然玩不来,而兄长们又是比他大许多,总是有些距离感。
  
  但是唐三与他身世相仿,性格温和,又是异世之人,不需要有太多顾忌,而这种穿越的方式也十分新奇有趣,一来二去,感情自然深刻。
  
  其实,萧炎每次到这个世界的时间都是不固定的,只能大致推断每七天必然会有一次穿越,当然,是有前提条件的。就和他每次都出现在这座小山一样,他也只有在后山的时候才可以过来。
  
  唐三其实也很在乎他们的友谊,比起萧炎,其实他更寂寞一点,萧炎是他的第一个朋友,不过他天性内敛,不喜欢将感情表露出来。
  
  唐三不喜欢看见萧炎消沉的样子,他打算送给萧炎一份离别礼物,也正好当做是给萧炎的回礼。
  
  第一次见面时萧炎给唐三的坠子后来被萧炎正式送给唐三了,用他的话说,是见面礼。
  
  其实唐三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做礼物,不过身为唐门,最擅长的自然是暗器。不过送暗器给小孩子未免不大合适,所以他又做了一些改动。
  
  事实上,唐三改动的理由并不是杀伤力或者担心误伤,他自信自己锻造的袖箭绝不可能出现这种状况也相信萧炎不会拿它做不好的事情。之所以对袖箭做出了一番改动,主要是因为虽然作为暗器,它足够精巧,作为饰品却不够精美。
  
  作为送给自己好友的临别礼物,唐三希望它是完美的。
  
  这只袖箭和唐三的一样,是由铁母制成的,铁母并不易得,故而这只袖箭只有一发,镂空的花纹和系着的蓝色绸带让它比起暗器更像一件艺术品。
  
  萧炎就是这么认为的。
  
  “这是什么?手环吗?”
  
  “不是,是袖箭,嗯……一种暗器。”
  
  萧炎被吓到了,好似反应不过来地眨了两下眼睛,或许是男性天生对冷兵器有着不同寻常的热情,唐三介绍的时候听得很认真,满脸的凝重和嫩生生的小脸组合起来,简直违和感爆棚,有一种反差萌。
  
  袖箭上的蓝色绸带其实是蓝银草,魂力凝聚的蓝银草无法长时间维持形体,但是当魂力催生本来就存在的蓝银草的时候,蓝银草是不会消失的,唐三用魂力控制将细长的蓝银草编织成带状,蓝银草本身自带的柔韧通过魂力得到增强,很难扯断,由于本身植物特性,在暗处,可以看见微弱的荧光。
  
  萧炎带上袖箭的时候明显是十分兴奋的,但他勉强克制了,用空余的一只手适当斗技,对象就是那条蓝银草缎带,随着斗气的注入,蓝银草慢慢发出微光,不一会,蓝色的荧光就笼罩了整只手。
  
  萧炎马上停止斗气输出,其实,他只是想试一下能不能成功催发植物而已。但是这次发现让他有些惊奇。
  
  萧炎能明显感觉到蓝银草里另一股能量,这股能量维持着蓝银草的形体,使它不受改变,萧炎只好从其他地方入手,比如说增强它发光的能力,或者催生——或许可以看见蓝银草开花结籽什么的,不过一旦这样,这个袖箭精美的外型也破坏得差不多了,萧炎想了想,还是没舍得。
  
  惊讶的又何止萧炎一人,唐三也很惊异,他可以使蓝银草变长变粗变得柔韧变得坚硬,但是发光这种事他是做不到的,更别说开花结籽了,简单来说,他只能控制蓝银草茎叶的物理形态,化学和生物形态不归他管。
  
  差不多可以确定魂力和斗气是两种不一样的能量形态,作用点也不一样,这或许侧面回答了萧炎会不会有武魂这件事,但是唐三想了想,连唐门与斗罗大陆都有相似甚至相同的物种,武魂这种东西,其实也是说不定的吧?
 
 
  
  
  暂时end了,不知道会不会写,想找一个人拼个脑洞_(:з」∠)_
        顺便说一下,比起郑叹,这两个好写多了(虽然ooc
  
  
  
  
  

评论(14)

热度(42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流火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